About me

Sep 19, 2014

IT'S NOT EASY TO BE A BLOGGER 做一个BLOGGER并不简单

在这个夜晚,突然想到了许多事情,脑袋里冲出了许多事情。 
话说我成为全职blogger已经一段时间,其实我从12岁就开始叛逆,逃学去CC打机
想当年,那时的blog多到 都是写一些无聊的东西 你只到那时仅有12岁的我 思想能有多成熟,哪像现在的小孩。
近期看到很多反blogger的文章,心里当然不屑。可是又能够怎样?在别人眼里 
“BEAUTY BLOGGER” 吃的好穿的好,去哪里都是免费的 说句难听点就有点像是“乞丐”?
我想说,我们并不是“乞丐”。我们所付出的 都是你们想象不到的。
你,知道一篇文章要花多长的时间完成吗?
For ME,最少9个小时吧 我不夸张。
收到产品之后 要试用,我本人 老实说 每个产品我都会去用15-20天来test那个产品 
然后才开始拍照,复杂的步骤开始了,你以为随便拍一张照片就收工吗?
你们眼中的我们要拍一张照片,可是要调好灯光 我现在还没那么有钱买ringlight来当extra lighting让我照片更美,所以我只能在中午大太阳底下拍照
不美?拍过!不对焦?拍过!模糊了?拍过!
一篇post我起码要拍40张等,然后再upload去电话筛选 看那个最美最清楚,我对我自己的照片是满严格的,要拍的美美 因为我认为 拍到美比较好看 不能马虎。
2. EDIT 
这是最艰难的时期,从我完全不会PHOTOSHOP到自己慢慢去搜索 慢慢上网去学
完全没学过什么design的我 就自己慢慢去edit 调亮调暗,photoshop真他妈的复杂(对我而言)
什么RWB这些我完全不知道什么来的,PHOTOSHOP这门意我花了一年半才掌握到里面的一些技巧,其余的我都用最容易的PHOTOSCAPE来修饰。
EDIT一张照片,我起码要用半个小时以上,因为我要调整它的color 然后edit细节等,细节部分就不多说了 因为很长功夫。EDIT好了 你以为就收工了吗?
3. 写文章 PRODUCT REVIEW
写了快两年的blog,慢慢的开始有PR找我product review等,我通常都会用15-20天去test那样产品,当然期间也有过皮肤烂到不行的状况出现过
但是谁又能理解?我就只有一张脸,每个人的脸都不一样,油性干性敏感一大堆 不一定每个产品都适合。女人最重要的就是脸蛋
可是作为blogger 就是要拿自己那张脸蛋去搏命去test,If you are lucky enough那个产品是好的 你当然没事啦,如果有些不好的呢?你就gg了。
庆幸的是,我所收到的product都没让我有很重的过敏还是爆暗疮那些 *touchwood!!* 
一篇文章需要花我3-5个小时去完成一篇,最气愤的是什么你知道吗?
大多数的人都是直接scroll down看照片,不然就是直接跳到最底部!
为什么我会知道?因为我自己也是这样哈哈!我自己都是懒得看字读字,除非那些文章是我很有兴趣的,谁会花十分钟去看你的文章啊 除非很的空咯 am I right?

4. COPY & PASTE / COPYRIGHTED 
 首先,我写这个 我先声明 我没针对任何人,我有自由发言权利。
如果你觉得本人在写你,那就是你多心了 或者 你真的有copy过我写的文章的detail?那我就不懂了!
我最避忌的就是 COPY & PASTE, 最离谱的就是 整片文章几乎一样,
不然就只添加了几句开场白 hello today I'm gonna to review !@#$*!@#(!@$! BLAH BLAH BLAH..... 
接下来的都copy paste,这我觉得是最让人讨厌的,厌恶的!如果你来参考,我当然无所谓,
但是你把我的文章完全毫无保留的copy去你的文章然后当你自己写的,这种感觉就像 你的内衣被人穿去一样啊!
谁会甘愿啊?自己花几个小时去写的文章给人不到10秒copy paste去他的blog 然后publish,
这太荒唐了!I CANNOT ACCEPT! 所以我都会放copyrighted在我blog,
如果我发现 我当然不会直接comment啦,那么不给面子,我会私底下叫她删除或更改。我的人很nice的 哈哈

5. 睡眠不足 LACK OF SLEEP 
做到blogger,就要“预”了这个 我是说我自己,我大多数都在半夜在blog 因为早上我都在睡觉,所以我的黑眼圈才那么重,半夜才blog才比较多灵感 像现在这样在这边写废话 ehemmm

6. 要写好的REVIEW ONLY ACCEPT GOOD REVIEW 
太多了,这事情我想大多数的blogger都体验过!有些PR只准我们写好的review
即使那产品真的很不好,可是就规定我们只可以写好的review,老实说 我宁愿不收这个产品
因为我写的就要完完全全是自己的想法 100% HONEST诚实的REVIEW! 
把好和不好的都写出来 那当然是有拿捏啦!
这世界难道有一个产品是十全十美的?人都没有十全十美的,哪来的产品是100% GOOD的?
一定会有缺点,比如包装啊等等的,所以我只要接到类似这样的job,我就会坚持的拒绝SAY NO
 即使那产品是名牌啊 整千块啊,我会对不起自己的良心!如果我真的隐瞒了事实
如果我的读者去买来用 用到有问题?是我的错啊,因为是我介绍的啊 对不对?
所以不要盲目为了要红而去写那个产品多好多好,做人要对得住自己的良心! 

7. TOO MUCH OF PRODUCTS 太多产品
有时候接到太多产品也不是一件好事,因为一件产品你看他小小支很快用完,其实你错了
 其实一件产品我觉得起码能用4-6个月以上,我就是收到太多的产品 我的房间都推挤如山了,弄到有灰尘
搞得没几个月就要把它丢掉 很浪费!不过我都会送给我家人亲戚阿姨,
因为我妈妈姐姐阿姨她们都很喜欢我收到的产品 lol,若她们有需要到 我当然会送给她们啊
 因为我只有一张脸,而且产品放久了也会过期 分享给其他人不是更好吗?

好啦今天就暂时写到这边,其实做blogger真的很不容易,每天熬夜写blog 身体都累坏了 
风光那一面个个人都看得见 但是背后的辛酸却没人晓得!
老实说我很庆幸我自己有这个BLOG,虽然我不是最好的,但我都尽力做到最好的!
虽然不是让每个人都认识我叫koey 我是blogger那些,不过这个blog起码让我三餐温饱!
再次借这机会感谢我为她们做过PRODUCT REVIEW的公司给我机会,让我为她们做product review,
也谢谢MANOAH让我知道原来做BLOGGER也能赚钱!也谢谢我的好男友每次载我去EVENT!
最后,谢谢我亲爱的读者们,虽然不是很多 可是我真的很谢谢你们来读我的blog,甚至留言!我真的很HAPPY 我会继续努力的!

BLOGGER IS NOT BEGGAR, BLOGGER IS JUST MY PASSION, MY JOB, MY HOBBY. 
DO WHAT YOU LIKE, DO NOT CARE ABOUT OTHERS. FIGHTING! 
It may not easy to be a BLOGGER, but it's going to be WORTH! 

2 comments :

  1. why you don't write in English? I need to translate using google.. It's true be a blogger is not an easy job. :)
    No worries. We will support you. Love to read your review Koey Leow
    MISS IKA'S BLOG

    ReplyDelete
  2. 很少看到有中文部落格,喜欢你的文章分享。我也是位中文博客,刚刚开始创建一个组群叫“中文部落格|博客”,希望可以看到很多的中文博客也可以认识。请问你介意不介意加入我的组群呢?一起分享PO文,也希望你也可以邀请你的朋友加入。我也刚刚不久加入你为好友,希望你愿意加入也愿意成为我的朋友。=)

    组群: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88650521332179/

    我的部落格:http://www.nikorunicole.com
    我的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nikorunicoleblog

    ReplyDelete

I love reading comment, feel free to leave any comments here! I will reply as soon as possible! Xox